close

做對這五件事,就可以贏回自己的人生。問題是:你下定決心了嗎?


第一件事:決心要有錢。
第二件事:為自己的金錢負起責任。
第三件事:保留部份的所得給自己。
第四件事:搏小贏大。
第五件事:懂得回饋。



 


以下為我的心得筆記:


第一件事:決心致富
         
從今天起,我決心要有錢


 


第二件事:為自已的金錢負起責任
         
一、知道自已擁有多少錢à每個月填『資產負債表』&年度表
         
二、知道自已的錢從何而來
         
三、知道自已的錢花在什麼地方à每天寫『收入支出表』
         
四、瞭解你的錢做了什麼


 


第三件事:為自已保留部分所得


 


第四件事:搏小贏大
有錢人的心態一:對於每一項消費都會深思熟慮。
         
一、這項開支真有有必要嗎?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
有沒有可能不用這筆錢或用比較少的錢就可以得到相同的結果?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
九字真訣:這是你們的最低價嗎?這真的就是你們的最低價了嗎?
)
         
二、這項開支會為我帶來財富還是讓財富縮水?

         
三、這是衝動購買還是有計畫的購買?我非得花這個不確定是否有必要的錢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
將省下來的錢轉換成帳戶裡的母金)



有錢人的心態二:相信自由與權力勝於一時的滿足。
(當你聽到別人說「你值得」時,腦子應立刻豎起紅旗。那表示有人在打你財富的主意,有人為了他們自已的夢想而企圖偷你的夢想。你真正值得的是平靜的心、個人自由及自我力量)

有錢人的心態三:不會將消費等同於快樂。


有錢人的心態四:會盡力保障他的母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委託交付財富的對象,有足夠的能力來處理我的錢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
把計畫拿給相關領域的專家看)


 


第五件事:懂得回饋


結論:累積財富永遠不嫌遲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雅(yay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