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雅是怎麼走上做手工卡片之路的呢?


 


小時候,雅雅就對手工類的東西很有興趣


小學三年級


也就是人生中第一個社團


我參加的是紙雕社


也因此訓練出剪東西或是拿美工刀的細膩度


 


之後流行編手鍊


就做了幾個手鍊自己用或送人


 


之後雅雅和家人去逛新光三越


看到『貝登堡』專櫃在用銅片做卡片時…


一整個覺得這樣的卡片做出來好好看


也就是這樣開始了我的手工卡片的啟蒙


 


國中時最喜歡上家政課


喜歡縫東西,映象中好像有做過香包、杯墊之類的作品


但是已經不知道丟那去了


 


五專


因為室友的影響又開始做紙雕了


不過這次這個紙雕和小學時做的紙雕不一樣


以前做的是平面的,單一色


現在做的是立體的,彩色


三采有出一套紙雕系列的書


克服了我不會畫畫的問題


因為有線稿,照著剪就好啦!^^


三采紙雕館第這套書是我的最愛


 


專四


和班上同學一起打毛線送男友


一起做小點心送男友吃


(竟然還被嫌說我拿他當實驗品,怕吃了後會拉肚子)


 


93年工作後


因為同事以前曾經在貝登堡專櫃上班


經她的介紹,認識了『好心藝』這間手藝店


所以雅雅又開始回到了手工卡片的這條路上


 


在好心藝


我和同事一人買印章套組、一人買印台套組


開始了我們每年自己做手工卡片送客戶的旅程


想想親手做卡片送客戶也5年半了


時間過的真快,恐佈啊!


 


去年因為劉姐從美國回來


好心藝開始有一系列很棒的課程


所以我開始到好心藝上課,學習一些新的卡片技巧


 


也因為好心藝辦的世界卡片大賽


讓雅雅開始認真的想要做出更精緻的卡片


也剛好有淡水創意市集這個活動


讓雅雅想把自己的作品拿到市場上看是否能找到同好


未來雅雅也想往手工卡片的講師之路邁進


加油囉!^^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雅(yay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