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3一早我們便開車下南投了


因為早上9點多就到了,所以我們就先跑去微熱山丘看看





到微熱山丘的時候,外面看起來沒人


但是往裡面走,一旁竟然還有用梯子在賣肉粽,真神~~


裡面的人感覺還蠻多的,而他也有給土鳳梨的試吃,但是一整個不合我口味


我還是喜歡吃台北買的鳳梨酥


 


微熱山丘糕點


地址:南投縣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1002


接著我們到中興新村裡面去買王品桂花酸梅湯,感覺還不錯喝^^


 


王品桂花酸梅湯


地址:南投市光華路88


 


在前往沙雕藝術節的會場時…發現竟然經過南投的姑姑家耶~~


可是手上沒有禮盒,上去也不好意思,只好再找時間來了


雖然會場沒有很大,但是蠻多作品都還做的不錯


現場還有讓小孩子們報名體驗做沙雕哦!


 


2011南投市貓羅溪畔沙雕藝術節


地點:南投市綠美橋下貓羅溪西側高灘地


 


中午時我們先回我爸的老家放行李,也和南投的表哥聊一下天


PS:這次旅遊我們會選到南投玩,主要是回重新整理好的老家看看,順便住這省住宿費,呵~~


 


接著我們便往竹山的方向去玩了,老公說沿路會有很多素食竹筍包


我們選的這家阿彌陀佛,他的竹筍包皮很Q,老公覺得很好吃


另外,他還招待我們吃蜜地瓜,我覺得超好吃的,甜的剛剛好,又不會黏牙,讚^^


 


阿彌陀佛素食竹筍包

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大明路420


 


吃完東西後,我們一直猶豫到底要去小半天好,還是天梯呢?


最後…我們選擇了行程外的…天梯


天啊!到天梯前,全部都是下坡,竟然讓我下樓走到腳軟


可想而知,回程時都是上坡,真是讓我爬到喘呼呼,爬2-3層樓就要休息一下


好險有老公的秘密方法幫忙,讓我上坡時比較輕鬆,呵~~


 


PS:太極峽谷縱深百米,為了兩岸交通,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、世界唯二的「階梯式索橋」。橋樑橫跨梯子嶺溪,全長13 6公尺 、208階,兩端落差達2 0公尺 ,橋下就是知名的「太極峽谷」,二十年前一場山崩災難,讓它塵封至今,現在只要站在橋上,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、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,因而有有西部太魯閣美譽!


而去天梯的沿路上&回程中,路旁也有幾顆美麗的櫻花樹


 


最後,我們到集集車站看燈會


天啊!今天一整天都是好天氣,到晚上就開始下起小雨了,只好撐傘看燈會啦!


雖然燈會的規模沒有很大,但是有些作品都很精緻


出門旅遊,雅雅都會注意遊客服務中心是否有當地特色的印章可以蓋,有的話一定都要蓋一下的^^


今天的旅遊就在集集劃下的句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雅(yay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